朝着想要的样子去努力,就一定会变成想要的样子!

妈妈说 我说

如果生气想哭的时候练瑜伽会不会走火入魔
跟着老师做 让那些气从胯部跑出去吧
慢慢拉伸胳膊到天花板的方向
慢慢双手抱脚头埋在肚子里
一直到最后
好像真的要忘记刚才发生的事情
可是有个声音还是会跑出来不断的提醒
每次妈妈发微信打电话抱怨
抱怨爸爸抽烟
抱怨爷爷曾经犯下的错
抱怨受欺负
终于
这个爆发是迟早的
哪怕不在身边 因为你是子女 心系母亲留着母亲身体的里血液
你还是会在意她的一切
你会希望子女不在身边的时候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你会不断像剥洋葱一样一层层帮她分析最终的原因
我说你可以试着用自己独立的个体找找目标
我说你年轻的时候最大的目标就是供我们读书
我们毕业了你的目标是希望我们成家
后来你又希望带孙子
可是每一代都有自己的人生方向要过自己的人生
你为什么不试着找找呢
妈妈说我最的理想就是想让你们靠公务员老了有养老金
我说那只是你希望
你的希望寄托在自己以外的人身上
妈妈说三叔三婶的理想就是想让孩子考上公务员 他们如愿了
我听到这句怎么就那么气愤
气愤到我想撕 我想毁灭地球
那不是我要的人生啊
我有我自己的人生啊 我的妈妈啊 我的亲妈

妈妈说我有鼻炎闻不得香烟味 信任你爸爸30年他还是在抽
我说即便爸爸不抽烟你走在大街上别人还是会抽的
妈妈说两口子人怎么能跟外人比
我说两口子也是两个独立的个体
你饿了爸爸不能替你吃 你困了爸爸你能替你睡
我说你有选择 你信任他一天两天一个月三个月一年五年十年这么多年过去你还信任
妈妈说家有一子未婚等到婚完我就要走的远远的
我说婚不婚那是儿子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知道她她说的意思
可是为什么不能对自己狠一点
我只是想帮她解决问题
站在女人的角度上
最终拿钱解决了
拿钱能解决的问题怎么可能是问题
更何况是小钱
如果一天月用一千帮你租房生活让你觉得好一点为什么不呢
可是我再也不想听到任何抱怨了
我希望每次能听到笑声带来的都是好消息
虽然自从六月说这句话后和妈妈的联系少的不如从前

评论

© 蜜桃酥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