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想要的样子去努力,就一定会变成想要的样子!

黄昏

最近一段时间
也是最好的一段时间
我的主人总是在黄昏前吃完饭
有时候想不起来喂我
有时候心情好给我喂煎饼
里面撒上粗盐
我会毫不客气的吃完
因为我的那那个孩子等着我喂
我必须吃饱

中国的最东边
下午六点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
主人在5点半以后六点之前喂饱自己
锁好大门带上钥匙哼着歌
喊着旺财 旺财 走
于是我颠颠的跑
我知道她一定是要左拐再左拐沿着马路再往左拐
一直走到离开居民楼道田野里去
看见飞速过来的汽车
主人总是紧张的不行
赶紧唤我躲到树丛里
我以为那是坏人
会随着轮子扑向车的方向
有一条路我是知道的
过了高速路下面 右手边第一个口子进去
一直走到后面再往左进去
那里有一个熟悉的老头
有时候喂我 有时候吼我
反正是我熟悉的人
可是主人有时候不走那条路
七拐八拐总要看人家门前种的不同的蔬菜不同的话不同的播种
更是不同的人
看到老太太们咧着嘴笑笑
这两天在田野里总会看见推着粪便的中年男子
把粪便推进田里再把车推进池塘洗干净
在田间我不敢乱跑默默的跟 主人的身后
主人总是旺财旺财的喊
一转跟看我颠颠跟着呢
便一直我前走
桃树下春天剪的枝叶
她在里面挑挑拣拣了几根
看到麦子拿出手机拍几张
然后折一根拿在树枝一起
天是慢慢黑下来的
等完全黑的看不见的时候我们已经到家了

评论

© 蜜桃酥SKY | Powered by LOFTER